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林佳超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日期:2021-12-23 08:40:22  发布人:jxxy  浏览量:1094

12月21日,《中国青年报》揭晓“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林佳超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此项奖学金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组织评选,受到国内各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地各高校广泛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了强烈的影响。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是新时代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新时代青年人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的重要举措,林佳超同学作为此项奖学金获得者为我校团员青年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林佳超,男,汉族,2001年7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19级学生,现任机器人195z班班长、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学生校长助理。林佳超同学在大一期间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层次和个人素质,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这些思想、行动使林佳超同学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青年大学生。    
在学业上,林佳超同学积极探索、勤奋钻研、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实践实习活动,提升专业技能,参加多种志愿、文艺、竞赛活动取得较好成绩。曾多次获校综测一等奖、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煜峰三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5月获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年6月获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年9月获一种方便单手操作的电动车防触电安全插座发明(专利)。    
今年暑期,林佳超同学先后参与了南通市崇川区举办“家在崇川 濠想你来”、支援河南志愿服务、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全民核酸工作者等系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青春护通 一线有我”疫情防控中,被共青团南通市崇川区委评委“优秀青年志愿者”,后被南通市崇川区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者”先进典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请党放心,攻坚有我”。(文、图:陆绎  审核:肖轶)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