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1 15:57:23  发布人:jxxy  浏览量:47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根据学校安排,我院于5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以“诚信”为主题,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
    根据活动要求,各班在活动月期间,分别组织线上诚信主题班会,班会的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观看视频、金融知识讲座、游戏等环节来促进认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为了使同学们对诚信重要性的理解更为深刻,我院还开展了诚信知识竞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诚信观念。积极响应了时代的号召,在竞赛中宣传诚信为人处世的理念,创造良好氛围。   


    为了帮助我院2022届贷款毕业生树立诚信还贷意识,并在毕业离校后按时还款,我院将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并接受诚信还款教育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毕业前夕,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毕业信息变更和确认申请,传达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的相关内容,并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诚信还款教育。(文、图:王伟闻  审核人: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