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轶为海门学院2021级机械专业新生上专题党课
日期:2021-12-08 09:22:53  发布人:jxxy  浏览量: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2021级机械学子爱国爱校、担当奉献的情怀,增强作为新职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12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肖轶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在海门学院为2021级机械专业新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斌主持,海门学院副院长肖龙贵及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海门学院机械专业辅导员参加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轶首先从“令人振奋的成就”、“担起光荣的使命”、“开创新的局面”、“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动员广大党员和同学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寄语老师和同学们不要在人生中最该拼搏的岁月选择懈怠,要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学校“双高”建设的发展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常志、做大事;同时要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为实现学校“两提升、一建设”的目标不懈奋斗。
党课中,同学们从“学党史,奋斗百年路”,“听党话,坚定共产党人信仰”,“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三方面交流发言。杜玲玲同学以感人肺腑的诵讲引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林佳超同学以朗读、讲解、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品味一封封红色书信平实质朴的情感,聆听一段段革命先辈令人动容的故事,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张宪任同学声情并茂地演讲,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的新青年吹响了启航新征程的号角,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奋进南通职大新时代、奋斗“双高”建设新征程凝聚青年力量。同学们一起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最后,肖轶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正确把握德智体美劳的关系,以德为先,实现全面发展,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激扬新职大人的青春风采;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的自觉行动;三要在攀登技能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知行合一,在真刀真枪的历练中学到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大国工匠;四要以奋斗把握机遇,为打造技能强国注入生命力,成为思想正、学习好、素质高、技能强、身体棒的南通职大学子。(文、图:陆绎  审核:肖轶)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