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日期:2021-11-22 14:33:37  发布人:jxxy  浏览量:63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11月19日晚,我院在D2教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心灵沐浴阳光·聆听心底最真实的声音(新老生共话大学生活),活动以学生会的团学干部与新生班联谊形式来促进交流,让新生班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状态,以免高中和大学生活衔接中产生的不适应性。并将贫困生心理、大学生恋爱心理、自卑心理、青春期心理等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用舞台演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展示。
    通过此次心理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心理素质。给入学新生中有适应性不良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调适的平台,让同学们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只有在轻松、相互信任的团队中成长,进而更勇敢、乐观地面对大学生活。(文、图:顾丹华  审核:赵斌)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