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劳模讲“工匠精神”暨“不剩一粒米”专题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0-10-29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78

    10月28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劳模讲工匠精神暨“不剩一粒米”专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进栋主持,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谢书记强调:“工匠精神,贵在持之以恒,始终如一,为此我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工匠精神,开展持续性“不剩一粒米”专题系列活动。我们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坚持从不剩一粒米做起,从细节抓起,重内容、重实效”。
    讲座上,肖教授结合“不剩一粒米”,凡事追求精益、专注,从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何呼唤“工匠精神”、如何培育“工匠精神”阐述了目前资源相对稀缺的情况下,我们缺乏对精品的坚持、追求和积累。重提工匠精神,重塑工匠精神,无论是对个人还是社会来说,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最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石剑锋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希望,他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同学们要以“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认真落实和坚持后续我院还将针对“不剩一粒米”开展微信打卡、诗歌朗诵、书画大赛、手抄报等系列活动。(文、图:陆绎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