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0-10-23 16:34:36  发布人:jxxy  浏览量:387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无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此刻无比怀念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建立不朽功勋、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无比感恩包括朝鲜政府在内的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及中国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援和支持;无比自豪抗美援朝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国家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院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学院其他无课学生通过电脑或电视在寝室和家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在组织好直播收看的同时,学院计划将抗美援朝作为“四史”学习的内容之一,于近期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观看反映抗美援朝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新华网国家相册特别节目《当军号吹响》,倡议师生自主选择观看以抗美援朝为背景、描绘志愿军战士“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感人故事的影片《金刚川》。(文:侯龙龙  图:万馨、陆绎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