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总支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日期:2020-10-22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文件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我院团总支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希望老师、同学们惜粮爱粮,勤俭节约,争当“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坚守“粮”心,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呼吁广大师生立刻行动起来,把节粮惜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阅读倡议书,学校领导率先在横幅上签名,许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师生们纷纷签名承诺,还有同学在签完名、就完餐后自豪地展示手中的“光盘”,并表示一直都在“光盘”,以后还会坚持。另外,我院还组织志愿者在食堂进行文明就餐劝导。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标语,对浪费粮食等不文明就餐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学生适度点餐消费,坚决摒弃讲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自觉养成不剩饭菜、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此前,我院将倡议书发放到班级,各班同学积极签名承诺,表示今后一定认真落实“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们再次号召,全校师生应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采取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参与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食”尚。(文、图、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