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顶岗实习双选会
日期:2020-10-22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45

为响应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切实加强校企交流沟通,更好地为南通地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全面提升学生顶岗实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1日12:30,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顶岗实习双选会。
    今年我院学生就业市场依旧异常火爆,从9月初开始,已有数十家用人单位与学院联系,通富微电、中天钢铁、王子纸业、中天科技、金光集团等61家知名企业踊跃参会。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此次双选会高度关心和支持,副校长戴世明亲临会场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到场组织毕业生有序应聘。
    此次双选会共有61家企业到场参会,机械工程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顶岗实习双选会。今年因疫情大学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对于机械类专业的学生来说,这边风景独好,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不少同学手头已有几家用人单位在选择之中,就业心态很轻松,并做好准备,对找到一份适合自身的工作充满信心。
    双选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驻足聆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并邀请企业资深人力资源经理给学生现场指导撰写求职简历。参会企业对本次双选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会后部分企业在我院进行了现场面试。
    顶岗实习双选会于下午3点半圆满落幕。此次双选会为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用人单位的机会,通过这次双选会,学生对就业和招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实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为学生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文、图:顾丹华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