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迎国庆”系列文体活动
日期:2020-10-05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6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教育,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我院在10月1日至10月3日开展了“迎国庆”系列文体活动。
10月1日上午7点,升旗仪式在主楼前隆重举行。学院1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一起见证庄严时刻。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广场前深情告白祖国。晚上八点,同学们欢聚学院会议室,共同观看了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家国万里》三个篇章中共同感受节日的温馨氛围和浓浓的家国情怀。10月2日下午,同学们在学院会议室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伟大祖国的一次次华丽蜕变。影片结束后,现场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浓浓爱国之情。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活力和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高效地推动学院第二课堂的健康发展,10月3日上午,我院举办了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场上的运动员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助威与喝彩。下午,我院学生在体育馆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动感单车运动。活动为我院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沟通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更展现了机械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载体,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旨在进一步丰富学生国庆假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活动参与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文:王伟闻、陆绎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