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暑期走访企业开展调研
日期:2016-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03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了解产业前沿技术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加强校友工作,日前,校党委书记秦志林、校长马成荣放弃休息时间,冒着酷暑,率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走访校友企业—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姜煜峰、副总经理王岳、彭进杰、人力资源总监邵云祺,旗下子公司南通富华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志炎等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
  调研中,秦志林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姜总在2016届毕业典礼上的精彩发言,并向企业高管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前景,对学校与企业的良好合作愿景作出了美好的祝愿。同时指出校友是是学校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是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的“永恒资源”,高职院校核心竞争力的比拼不仅表现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学生就业等内涵建设上,更体现在校友品牌上,期待校友企业积极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助力学校发展。
  马成荣校长表示:办好高职院校要基于企业、通过企业、为了企业,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地推动高职院校快速发展;而校友是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特殊资源,在提升学校声誉,凝聚学校力量,提供发展空间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就“如何探索‘混合所有制’校企联手办高职教育,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思路。 
  姜煜峰董事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通达动力从传统制造业成功转型为民营高科技公司的奋斗历程和优秀业绩。认为未来制造业的发展关键要靠产品技术带动,需要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需要“大国工匠”,而现在大学同质化现象严重,提出真正体现高职院校核心竞争优势的是培养一批能够沉下心专研某一领域的专门人才。姜总对于母校能专注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表示赞赏,对两位校领导提出的“校企合作、产学共赢、校友会建设”表示认同。
  随后,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校定位、校友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通达动力“是全国最大的电动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欧美等国际高端市场。公司旗下7个企业,并参股深圳、天津等多家企业,2009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最初由我校8个88级校友一起创立、发展乃至上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34名校友活跃在该公司的各个岗位,绝大多数已成长为企业管理、技术层面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