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竞赛组二等奖
日期:2016-04-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17

    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九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姜永健、高苏杰、高宝聚、郭润、张洁五位同学的参赛作品《折叠升降式快递载运派送小车》喜获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以“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以 “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为内容,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目之一。来自全国123所高校的309件切题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角逐,其中不乏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985、211高校。
    本次参赛作品是机械学院自今年1月初引入慧鱼产品后的第一件作品,也是第一次参与全国竞赛平台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初露锋芒即获此成绩实属不易,这与专业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参赛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接到大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 立即着手组建团队,制定训练计划,组织赛前强化集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教学与训练矛盾较多的问题,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参赛中去,最终取得较好的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的训练,不断提升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学期初我院学生还荣获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北京精雕杯’注塑模具CAD/CAE/CAM及注塑成型赛项”三等奖。这些大赛所取得的成绩,既是机械学子创新精神风貌的重要体现,也是我院注重技术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