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2021-05-24 14:33:09  发布人:jxxy  浏览量:609

    为纪念5月22日逝世的“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袁隆平院士,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科学的情怀, 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百余名同学在主楼广场举行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升旗仪式。副校长戴世明出席活动。
    清晨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升国旗、奏国歌”的口令,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随风飘扬。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在戴校长的带领下,为袁隆平院士默哀三分钟。戴校长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国旗下讲话,响应习主席号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他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矢志不渝;学习他锐意进取,攀登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躬耕田野,不计得失的朴实无华。
    通过此次活动,袁隆平院士的科学家精神已根植于全院师生的心中,师生们纷纷表示“坚决不浪费一粒粮食”!立志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探索,在校学先锋,工作中做先锋。将袁隆平院士对科学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为国为民献身精神;勇于追求真理创新精神;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顾全大局协作精神,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一一继承并发扬光大。踏着袁老的足迹,努力实现学校“两提升一建设”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不断寻梦圆梦!不负学校的培养,不负国家的期待,不负自己的最美年华!(文、图:陆绎  审核人:肖轶)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