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机械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12-18 09:03:59  发布人:jxxy  浏览量:602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期末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机械学院于12月17日下午17点始,分别在育才1号、2号、5号、7号和大学生公寓2号、10号,11号楼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党总支书记谢进栋、院长陈广健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院自管会学生干部深入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学生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宿舍环境卫生水平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安全规范,做到宿舍无死角零危险。带队领导和老师着重检查安全问题,例如私拉乱接、大功率电器、堆放易燃物品以及出现烟头等违禁物品,接着,他们根据检查过程中的记录情况对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最后对于安全、卫生等各方面都较为优秀的宿舍加以表扬和鼓励,对于存在安全隐患或卫生较差问题的宿舍指出存在问题并给予改正意见,并进行复查。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我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文:蒋莲凤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