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情暖中秋——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子亲情牵手“失独家庭”
日期:2020-09-28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79

“爷爷奶奶,快来,我给你们照个相。”9月25日上午,秋高气爽,鲜花小镇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来自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开发区新开街道星海社区的15名青年志愿者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陪伴社区的失独家庭一起来到这里踏青游玩,让秋色宜人的鲜花小镇又增添了一份人文美景。

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是中国人的团圆夜,更能勾起“失独家庭”的无尽思念,为了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青年志愿者们先是精心准备了一桌“团圆饭”,在餐桌上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与老人们共话家常,真诚的关爱打开了老人们的心扉。随后,志愿者们又陪同老人乘坐大巴车来到了鲜花小镇,走进鲜花小镇的那一刻就被花海包围,盛开的鲜花让老人们欣喜不已,志愿者们一路陪伴着老人,帮他们拍照留念,大家都倍感轻松,老人们也感受到了青年志愿者们儿女般的关爱。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志愿服务,不断鼓励学生发扬奉献公益精神、以己之力回馈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失独老人感受到社会的真切关爱,同时也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文、图:陆绎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