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0-09-21 09:26:23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36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0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深化警示教育作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我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以案明纪,开展“大家谈”警示。通过“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学院QQ群、微信群、周三“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每周一学”等组织学习《以案明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评析》《纪律红线——常见违犯党纪行为案例评析》选编材料,组织学院中层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发挥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作用。二是以测促学,组织“明纪法”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参加市纪委党纪法规“每日一测”,教职工参测积极性高,参测实现全覆盖。三是以情促醒,进行“体检式”排查。通过观看市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微型廉课——《自媒体时代党员的自觉担当与责任》,结合学校当前重申工作纪律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开展廉情监督排查,深入查找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以监促严,落实“闭环式”清单。对学院廉政风险点责任清单重新予以梳理优化,查找薄弱环节、风险漏洞和工作短板,修订完善防范措施,推动监督工作精准化、常态化。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立了科学的认识,达到了增强思想“免疫力”、把好用权“方向盘”、树立作风“风向标”、答好责任“必答题”的目的,起到了正确认识监督、正确对待监督、正确开展监督的作用。(文、图:侯龙龙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