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教研室召开2020级专业教学计划研讨会
日期:2020-06-12 09:06:1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666

611日下午,工业机器人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级教学计划制定”研讨会,学院王磊副院长、陈旭东副院长、郝静副院长出席,本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石剑锋老师代表教研室汇报了本次教学计划制定的依据;对教学计划修订的历程及修订情况做了说明:一是调研阶段,在这个阶段,结合专业实际开展调研或研讨;二是组织修订阶段,在国家教学标准的总体框架下,在充分分析、比较、总结原教学计划培养目标、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学时学分比重以及广泛收集教师、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教学计划修订工作;三是汇报完善阶段,对专业修订的教学计划进行交流和再完善。

随后,王磊副院长作为分管领导就本次教学计划的意义、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陈旭东副院长作为工业机器人教研室联系院长进一步就本次教学计划修订中如何贯彻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课程设置的规范化与逻辑关系、教学计划的实施等方法做了指示;此外,郝静副院长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同时本次研讨会也是一次培训会,通过本次专业研讨会,教师们对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学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文:石剑锋  图:蒋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