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毕业典礼
日期:2020-06-02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613

2020年因新冠疫情的肆虐而稍显特殊。面对学院2020604名毕业生,学院通过以班级单位举办线上毕业典礼的方式,庆祝来自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的学生如期毕业,在芳华的五月一如往日举行神圣的毕业仪式、唱响送别的毕业骊歌。

线上毕业典礼既有校长致辞、学院寄语、毕业剪影、班主任寄语等传统内容,还特别增加了拍摄网上毕业照、同学临别赠言等内容。

离别在即,马成荣校长以题为《以谦恭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毕业致辞深情寄语毕业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句人生感悟:第一要辛辛苦苦,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辛辛苦苦是达成理想目标的必由之路;第二是要清清楚楚,才能向昨天要经验、向今天要成果、向明天要动力,成为主宰生活的明白人;第三是要风风火火,做事充满激情、雷厉风行,有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的那么一股劲;第四是要稳稳妥妥,文明守礼、遵纪守法,努力多做好事,尽量少做错事,坚决不做坏事。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他希望全体毕业生怀揣初心、勇担使命,守之以谦、行之以实,自强不息、成就未来!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进栋和院长陈广健代表学院寄语毕业生,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要守正,唯有守正才能活得自由、活得潇洒、活得纯粹;要创新,长江后浪推前浪,因循守旧、满足现状终将被淘汰;要铸魂,要有精气神,成为立足社会的基础和根基。

作为学生时代的最后一课,班主任老师纷纷深情寄语学生,依依惜别陪伴和呵护了三年的孩子。叮嘱中饱含祝福与希望,言语中充满留恋与不舍。

线上直播聊天互动区感动奔涌,令人泪目。毕业生诚挚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南通职大,我爱你!”“作为一名毕业生,感谢老师,你们辛苦了!。跨越时空、跨越时间、跨越人群,疫情阻隔不断我们有有距离的亲和,一场线上毕业典礼令人终生难忘!

衷心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