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0-04-29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702

4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初心如、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戴世明全程听取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并作总结讲话。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数出席活动。学院80后青年党员教职工16人参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旨在提升学院青年教职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学院青年教职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通过此次比赛,遴选产生了4名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学校的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16名青年选手围绕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紧扣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等重点学习内容,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和身边的事,就切身感受、心路历程、工作经历等抒发理想追求,畅谈成长感悟,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和饱满的激情诠释了青年教职员工激发高昂“狼性”争当“热血尖兵”的豪情壮志

副校长戴世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她指出,演讲比赛紧扣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激发了青年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精神,深化了思想内涵,锻炼了演讲能力。她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讲正确的话、干正确的事,凝聚正能量;要坚持激励导向,注重挖掘和搜集先进典型案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全局导向,通过主题演讲既要聚焦解决思政管理的问题,也可以寻求解决教科研难题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