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
日期:2019-11-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1

    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工会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全体教师先去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前往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顾庄社区·顾家庄,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顾庄社区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江苏省如皋市城区南郊,地处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长江三角洲北翼,濒江临海,与上海、苏州、无锡隔江相望。“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是顾庄社区的显著特色,素有“花木盆景之乡”的美誉。顾庄人蟠扎盆景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宋代,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勤劳的顾庄人,把如皋盆景发展成中国盆景八大流派之一——如派。漫步在顾家庄,沿途汇聚了各种名贵花木,既能满足观赏,又学到了少花木知识。徜徉村中,每家每户都盖起了洋房别墅,门前的自留地上,建设起了精致的“私家园林”,各家都栽植着近百棵罗汉松、小叶黄杨等S型“如派盆景”。庭院内,小桥流水、绿树环绕、青砖黑瓦,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名贵盆景,形成了“一户一品位、一树一景观、一花一世界”的独特景致,真正做到了“花园融合家园,家园点缀花园”。
    全体参与本次工会活动的教师都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刚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又更能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凝聚力。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初心展示和使命担当,就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顾家庄的建设很好的体现了如皋人民的“工匠精神”,尊重乡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为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江苏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尚在起步阶段,需要持续努力和积累,需要有更多的规划建设者俯下身来,深入乡村和田野,了解村民的真实需求,让乡村真正成为宜居之地。(文:万馨  编辑:王伟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