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5

    11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苏如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开始,党总支书记仇松祥同志的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铭记入党初心。
    接下来在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十四军纪念馆。展馆由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8个展厅和序厅、尾厅共10部分组成,展出相关图片1300余幅,说明文字近4万字,实物资料700余件,记录了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辉煌战斗历史,真实反映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在整个参观活动中,通过一步步深入追寻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促使党员同志自问入党初心,自觉提升自己的的党性修养,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在交流环节很多党员都表示在和平安宁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就要以时代大发展为背景,以新时期历史发展要求为使命,把人生追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付诸实际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去发扬共产党人的时代引领作用,为教育事业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虽然时代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的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初心,也为每个党员同志提供了相互对照、相互学习的机会。大家一致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使命担当,时刻做好表率,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万馨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