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动员部署“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7-09-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6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庆、中秋双节来临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有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7日中午机械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动员部署“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活动。
    总支书记秦艳霞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17年“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算好廉政账,强化纪律约束,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勇于当担作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学深悟透。
    此外,通过阅读“南通市纪委监察局”手机客户端通报的省、市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责典型案例,算清不落实“两个责任”的严重后果,严明纪律规定,净化节日风气,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和履职尽责的自觉性;要求班子成员收看“一把手谈责任”系列访谈节目,深化对“两个责任的认识”,把责任落到实处;要求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廉政风险点,列出“个人廉政账单”,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后,对学院开展“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富有实效、启迪思想的教育途径和方法,通过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收看“一把手谈责任”访谈节目、查找风险点等形式,帮助广大党员教师算好“责任账”, 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教的意识,筑牢道德风险,严格地执行党纪法规尽力履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文:秦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