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校“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抢答比赛”冠军
日期:2017-06-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1

 

    6月13日中午,由学校学工处主办、校自管会承办的“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抢答比赛”决赛在六角楼1306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历时1个多月,我院从大一、大二班级中层层选拔,最终从28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1支优秀队伍送学校进行比赛。竞赛以抢答赛形式进行,内容包括大学生自我认识、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国家相关政策等内容,比赛按照必答题、抢答题依次进行。必答题考验选手对知识掌握的准确程度,这一环节中各队难分高下;而抢答题则充分考验了他们的决策能力和应变能力,抢或不抢,答或不答,都只在数秒内决定,任何一次抢答都可能决定着比赛的胜负。赛场内比赛气氛热烈,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观众与选手们一起思考,一起欢呼。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由杭天伦、朱钰荣、黄健组成的代表队最终夺得桂冠。
    “就业创业知识抢答赛”这种以赛促学的活动形式,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同时,也使他们端正自己的就业心态,提升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和竞争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文/图:顾丹华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