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果园社区服务居民
日期:2017-03-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22

    3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名青年志愿者在果园社区双拥公园,参加了由崇川区学田街办主办,学田街道果园社区承办的“学雷锋零距离,幸福生活我帮你”活动。
    我院志愿者组成了自行车、小家电维修和普法宣传两个服务小分队。活动前,学院张佳兴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用详实的案例和图形给同学们展现了自行车、小家电的工作原理和常见故障,让志愿者对自行车、小家电的结构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活动当天,摊位前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志愿者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修好了自行车和一件件小家电,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鉴于社区居民对日常法律知识的需求,我们志愿者还印制了居民常用法律知识,现场讲解发放,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也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居民感到温暖,果园社区对我们学院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机械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都很重视对雷锋精神的发扬,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明白了雷锋精神“帮助他人、快乐大家”的无私奉献的意义;而且大家深知学雷锋做好事并不只是一阵风,需要长期的贯彻和落实,把这种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到学生的内心深处,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持续发扬雷锋精神。(文、图、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