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举办“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高端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6-05-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14


  2016年5月19日下午2:30分,南通职业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历史、现状与前瞻”的高端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西北工业大学黄卫东教授主讲,会议由南通市科协姜晓军主席主持。校党委书记秦志林、副校长刘金红等领导全程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是根据南通市委、市政府《中国制造2025南通实施纲要》中关于推进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和产业化得要求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南通市经信委、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市科协、南通大学联合主办,南通职业大学、南通航运职业学院、南通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各县(市、区)分管工业的领导、经信委主任、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企业家、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黄卫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金属学科评审专家,《铸造》和《China Foundry》杂志编委会主任,3D打印领域世界首本国际杂志《3D Printing and additive Manufacturing 》编委,国家科技部3D打印专家组成员,国家智能制造重大工程项目专家组成员,全国3D打印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报告会围绕“增材制造的基本概念与发展历史”、“增材制造可以做什么事?”、“增材制造”的社会价值、“西工大金属高性能增材制造技术与产业发展概况”展开介绍,内容丰富精彩,不仅介绍了增材制造的历史和现在的应用领域及社会价值,并对增材制造的未来应用作了伟大的展望,同时也介绍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增材制造技术及高端应用。
 黄教授的报告无疑给南通市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带来了先进制造技术的最新发展技术和科研咨讯,报告会结束时,黄教授与参会代表作了进一步交流,代表们向黄教授咨询了相关技术问题。会场气氛热烈,黄教授的演讲博得全场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