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1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109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总支委员参会,院长陈广建列席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世明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地服务南通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党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对照要求,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世明作点评总结,她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她希望要把民主生活会精神内涵转化为今后干事创业的强大执行力,把学习思考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创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图:侯龙龙  审核人:谢进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