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民法典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15 12:15:05  发布人:jxxy  浏览量:99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丰富校园法治文化生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教师,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整个学习宣传活动拉开序幕,为学生们的后续学习树立榜样,随后学院开展“民法典·我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学院举办法治主题升旗仪式。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重视、学习民法典,学院将常用的民法典条文做成展板放置在学院宣传栏、张贴在学生宿舍,方便学生更好地学习。

  



    通过系列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在学院内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努力让师生们走进、了解、运用民法典。(文、图:陆绎   编辑:王伟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