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文化:机械学院开展“5S管理进宿舍”活动
日期:2020-11-30 15:55:14  发布人:jxxy  浏览量:632

 为了响应学校组织的“家文化”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相关通知精神,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2020年11月2日至11月16日期间,机械学院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了“5S管理进宿舍”相关活动。

我院“5S管理进宿舍”活动包括: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  清洁(Seiketsu和素养(Shitsuke)五个环节,采用连续两周进行跟踪、评价、整改的方式进行。整理是改善的第一步,就是对宿舍物品进行必要和不必要区分, 在此基础上进行归类;整顿就是整理散乱的东西,使其处于整齐状态,其目的在于必要的时候能迅速取出;清扫是指清除垃圾、污物、异物等,在这过程中要确定标准,划分责任范围,验收过程中发现不合格的要责令立即整改;清洁就是指宿舍始终保持非常干净的状态;素养就是通过上述过程,增强建立团队意识,养成按规定行事的良好工作习惯,提升个人品质。第二周活动是建立在第一周每一个流程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行反思、评价、整改,提升。 

“5S管理进宿舍”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水平,更为学生良好品质的养成提供了有效实践平台,为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蒋莲凤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