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观看电影《夺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15 00:00:00  发布人:jxxy  浏览量:559

    2020年10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以中国女排为故事背景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夺冠》,开展学女排精神,为时代拼搏”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世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全院31名党员参加活动。

    电影《夺冠》主要展示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中国女排40年的历程,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她们经历的巅峰和低谷,爬坡的艰难和蛰伏的忍耐,成为时代精神的写照,影响着一代代人。 故事从1979年女排备战日本世界杯开始讲述,面对国内外巨大的经济落差与外国女排强队高科技训练的技术鸿沟,中国女排依靠自强不息的顽强拼搏精神,在1981年打败当时被认为不可战胜的日本女排,一举创造了世界冠军的奇迹,赢得了中国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1981年至1986年期间,中国女排更是夺得五连冠,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连续5次夺冠的队伍,将“中国女排”的名字留在了世界体育史册上。 影片后半段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女排的传奇故事。在2016年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隔12年,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以小组排名第四的成绩跌跌撞撞进入淘汰赛,1/4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巴西队,中国女排在首局完败后及时变阵,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与对手激战五局成功翻盘。后续接连战胜劲旅荷兰队、塞尔维亚队,最终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欢庆时刻,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接到了郎平的越洋电话,奥运现场雄壮的国歌声和电视直播的国歌声交织在一起。老一辈的情怀,新一代的热血,所有的一切,仿佛都在五星红旗再次飘扬赛场的时候有了答案,影院内也自发响起了掌声。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更是激励一代国人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重要力量源泉。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女排精神激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女排精神,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为推动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文:侯龙龙 编辑:王伟闻)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