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习羌书记党课学习会
日期:2019-11-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3

    按照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校党委书记羌毅同志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上一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1月13日下午13:30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本次党课内容。
    羌书记的党课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回顾南通职大走过的路,叩问南通职大和南通职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南通职大的初心和使命是“服务社会,勇攀高峰”,南通职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学生谋前途、为学校谋发展”。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差距,拷问一下精神之“钙”缺不缺?拷问一下规矩意识严不严?拷问一下宗旨意识牢不牢?拷问一下办学理念准不准?拷问一下干事创业本领强不强?拷问一下工作作风实不实?践行初心使命,贵在担当作为。羌书记从三个方面谈了我们职大人应该有怎么样的作为:1.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准学校改革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2.奋力抢抓机遇,牢牢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黄金期。3.以学生为中心,牢牢扛起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
    学习会后,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羌书记党课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肖汪冬、王伟闻和王坤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自己学习羌书记党课的心得体会,分别从一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角度,结合自身近期的学习,进行了感想交流。作为一线教师,要以教学为中心,做好备课、上课、反思的过程,站在学生的立场去思考课程的内容与设计,积极进行教学信息化改革,调整优化教学。作为辅导员要利用好第二课堂,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阵地建设,创新育人模式,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将教育融入日常。作为班主任,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平日里关心学生,体恤学生,同时督促和锻炼学生,处处为学生着想,时时为提高学生素质而努力。
    羌书记的党课激励人心,鼓舞和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职大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住用好发展机遇,主动担当起我们这代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教育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利用复利思维,跟时间做朋友、做对的事、把事情做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从而不断壮大我们职大。(文、图:万馨   编辑:王伟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