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成荣校长赴淮阴工学院交流访问
日期:2016-05-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40

fiogf49gjkf0d

    5月5日,校长马成荣带队赴淮阴工学院交流访问。淮阴工学院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陆为群以及党办、校办、教务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交流活动。
    李北群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工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状况。近年来淮阴工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对内深化改革,对外协同共建,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学科门类拓宽等工作,办学成效日益显著。同时,该校也十分关注并积极寻求与职教有效对接的方式方法,以共同推进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展。
    马校长对淮阴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办学成果、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淮阴工学院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校借鉴学习,同时期望双方集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上的有效资源,开展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阶段培养工作,实现该专业由专科到本科的无缝对接,以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淮阴工学院的陆为群副校长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2”分阶段培养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双方围绕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阶段培养项目,就师资配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衔接、转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马校长参观了淮阴工学院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机械学院陈广健副院长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