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5级新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日期:2015-10-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8

    10月22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D3D4举办2015级新生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学田派出所李永林警官再次担任讲座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秦艳霞书记、党政办公室谢进栋主任、年级辅导员叶青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李警官结合大一新生的特点通过真实案例教导学生如何识别和防范身边的危险,并学会保护自身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李警官对网络言行、宿舍安全等治安防范方面以及在网络防骗、电话防骗、电讯防骗等各种防骗手段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李警官指出:大学校园是一个开放的小社会,同学们要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四不”,即”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简洁朴实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以及切实可行的方法使得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所增强,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范手法。
    最后,秦艳霞书记强调了此次讲座对新生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本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防微杜渐”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