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3级毕业班学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日期:2015-10-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01

    10月14日中午,我院在主D3D4会议室举办2013级毕业班学生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学校保卫处特邀学田派出所李永林警官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秦艳霞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谢进栋、年级辅导员顾丹华老师以及2013级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了讲座。
    李永林警官用一件件与毕业班学生日常生活、求职就业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教育学生如何发现并注意身边的危险,用简练朴实的语言、可靠有效的建议教导学生如何应对身边的种种违法犯罪行为。尤其在防传销、防盗、防抢等治安防范方面以及在网络防骗、电话防骗、电讯防骗等各种防骗手段方面,李警官进行了重点讲解。一件件犯罪案件,让同学们惊讶犯案手段多样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加了对自身人身安全的重视。
    最后,秦艳霞书记强调了此次讲座对毕业班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学生通过此次讲座,对“安全防范”一词的概念有更深刻的认识,时刻牢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防微杜渐”是防范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的前提和宗旨,在未来的求职中应学会规避风险,加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阶段,我院将举行2015级大一新生法制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