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15-04-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92

fiogf49gjkf0d       2015年3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旭东、学生管理谢进栋主任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进栋老师主持并强调学风建设对同学们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性,要求同学们专注于学习,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增强成才意识,树立献身科学、爱国成才、服务社会的远大抱负。
      随后陈旭东老师作动员,强调学风建设在我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时光,把握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历提升的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为同学们一一分析高职学生提升学历的通道,并就广大同学关注的专接本做了详细解读,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优良的学风是学生高质量地完成学业的前提,是学院塑造良好治学精神的保障,是学生可持续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我院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求辅导员分年级召开大会,进一步强调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并时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要求全院37个班级均要召开“树立良好学风”主题班会;分层次、分步骤地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全体学生的动员大会,把学风建设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实施意见传达到每个学生。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宣传学风建设中的先进事迹,营造“人人讲勤奋学习,班班创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并建立与学生个体利益相关的考核激励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综合测评、奖学金、评优对学生学习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