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加工精度研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3-06-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0

数控机床加工精度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2009年立项,为南通市科技计划基金支撑项目。实验室已投入专项资金200余万元,建有专用场地200m2,拥有三坐标测量机、激光干涉仪、球杆仪、电感仪、多功能工具测量仪、全自动测长仪、全自动粗糙度测量仪、立式加工中心等多种数控机床精度测试和研究的先进设备和仪器。

实验室立项以来,已建立了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博士2人。

    实验室主要专注于数控机床精度建模方法、数控机床误差测量与识别、数控机床加工精度预测和加工精度可靠性、数控机床加工误差补偿方法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还承担机制、数控、机电等专业的教学、教研工作。实验室现已申报市级课题3项,专利2项。

     实验室除承担科研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以下对外服务:数控机床和机械零部件的垂直度、直线度、圆度、平面度等方面的形位公差测量和数据分析,数控机床和机械零部件的综合误差分析、补偿修正,数控机床和机械零部件的尺寸精度检测和分析。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