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
日期:2013-06-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93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主要为机械类专业《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教学服务,完成该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该实验室创建于1985年,建筑面积达200平方米。

实验室有一套机械设计示教陈列柜,主要陈列机器中常见的各种机构和常见的机械零件,介绍机构和零件的类型、结构和用途,能演示它们的基本原理和运动特性。使学生能快速掌握常用机构和零件的基本原理、运动特性及结构形式,达到快速感性认知的效果。

实验室的主要设备还有机构运动简图模型、齿轮范成仪、动平衡实验台、组合式轴系结构设计与分析实验箱、减速器、机械系统创意组合及参数可视化分析实验台等。可开设机构运动简图测绘、齿轮范成、转子的动平衡、轴系结构设计与分析、减速器装拆等实验项目。

机械基础实验室根据南通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而设置。在实验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意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机械设计基础教研室各成员将不断进行实验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加大实验室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培养应用性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